反省,是因為可以讓自己更加進步;歸零,是因為可以讓自己不眷戀過去犯的錯重新開始,夜深人靜總會讓人有更多的醒悟,然後明天早上起床又是新的一天,繼續努力!!

  轉眼間,暑假就要結束了,回首從放暑假的那一刻開始,到現在,我做了好多好多的事情,那些可能本來不在我人生藍圖的一些事情,本來不敢嘗試的事情,現在的我很感謝當初勇敢做決定的我,才可以讓此刻的我,很充實很感動很開心很幸福也很滿足,讓我可以從花蓮帶一點什麼回台北也可以讓我帶一點什麼再次回到花蓮ლ(◉◞౪◟◉ )ლ

  在心靈捕手這段時間,從一開學就決定參加,直覺她一定可帶給我什麼而我也可以從中學習到什麼,營隊結束至今也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有沉澱過心靈但卻沒有具體的說出我到底體驗到什麼領悟了什麼,但一直在我心裡很深刻的一個註解就是,真的好險當初我有填東華,讓我從台北來到這,一般人都是來這裡玩度假放鬆心情,但我深深體悟到,這裡可以看到平常我們無法了解的事情,尤其還把自己框在舒適圈的小孩,一定不知道,花東有多少小孩是為了下一餐的溫飽而不會吵鬧要買玩具,有多少小孩他們甚至連夢想是什麼都不知道,從小生長的環境就是那個小圈圈,看到的體驗到的都是父母給的,因此想做的事情都是看到爸爸媽媽在做,已經接近許多大學的開學季,花東有些小孩是想念卻沒有辦法念大學的

  這些東西如果不是真的體驗真的感悟是不會知道的,雖然我是台北人但我也想說,人很容易把事情說得很理所當然,很喜歡用自己的刻板印象去評斷事情,花東沒什麼不好,他是一個從環境到心靈都很乾淨單純的一個地方,在營隊中我看到那些小孩的天真單純卻也看到一些可能因為環境使然而使他們變的可能不像一般小孩一樣,但能確定的是,在他們內心的最深處還是保有一顆赤子之心,看到他們滿足收穫的笑容,"值得了"這是我想跟自己說的話ヾ(*´∀`*)ノ

  暑假的幼苗專案,是我最不喜歡的打電話,但在暑假前我決定挑戰我自己,我沒有嘗試過只是憑我對打電話的印象就拒絕了,那我想現在我也不會有所成長,我學到最刻骨銘心的就是"面對失敗,接受挫折",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沒有所謂的失敗,只有暫時的不成功,因為只有放棄才會有失敗,在書上看了好多有關面對挫折阿失敗阿要怎麼面對心情要怎麼調適等等,但真正遇到的話卻是在逃避,我好像不像我想像中的那麼勇敢,或許這是我現在需要修的課題吧,怎麼真正的面對接受,我覺得大二會有更多挫折在等著我解決,等著我笑著面對,等到寒假回到台北又是一個推胎換骨的我(๑・‿・๑)

  最後,我想說,謝謝從營隊到專案一路上認識的人,我覺得加一加大概有三十個人差不多,無論是點頭之交、金蘭之交、莫逆之交患難之交,謝謝你們出現在我的生命中,給我支持鼓勵甚至我從你們身上也學習到很多東西,孔子云: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李勝隆老師也有說過人生有十種人一定要跟他交朋友:人力強、經驗多、人脈廣優、志同道合、知己交心、見聞廣闊、出於善意敢於批評、品格教養好、會遊山玩水(還有一個好像忘記了),總之朋友真的很重要,但是擁有幾個懂你的人,勝過你有一個小巨蛋容納人數那麼多的朋友,也謝謝那些願意把我當朋友的人,我承認在友誼上我很容易只要認定了一個人就會真心付出的個性,我會很珍惜我身邊的這群人,也許這裡面有抱括你妳你妳,但也包刮我自已*^-^*

 

  每天都要有目標的活著,讓自己充實的過每一天然後找到目標與夢想,不要讓環境影響我們,也不要讓世界改變你的微笑,要讓我們的微笑改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 77 的頭像
    I'm 77

    77's WORLD LIFE

    I'm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