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54957_550118935093038_1036335305_n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只要盡了力,就不會後悔

  其實這個暑假對於吉他本來的打算是要去外面跟老師學,覺得比較有系統,而且老師還可以把更細的東西教給你,覺得很棒;但是計畫總趕不上變化,這個暑假有心補營隊、花蓮實習、準備多益、考機車駕照等等的一些計畫,覺得好像出去學機會成本不太高,於是就來參加了吉他營,除了學吉他還有另一個原因是,想看看其他大學的吉他社的怎麼樣子的,幹部之間拉、整體辦活動方面,想多學一點帶回去讓東華吉他更好,接下來就來回顧這兩天的心得感想。

  第一天,上了簡彙杰老師的課,上了一些基本樂理還有節奏之類的東西,我只有一個心得就是,要快點去把樂理弄懂阿~~這樣有些東西就會跟不太上也會聽不太懂,把樂理弄懂,學習吉他也會變得比較輕鬆,這堂課也讓我知道了我有多麼的不足,還有很多地方可以進步,彙杰老師也說:如果你覺得你很多都聽不太懂或是弱弱的,就代表你還有很多東西可以學,這樣是好事阿,給自己一個進步的機會,回家要認真的學樂理,不是做不到關鍵在於想不想而已;第二堂課的劉雲平老師,教給我們的是有關節奏律動的內容,平常看似簡單的歌曲要怎麼彈的有感情,請教雲平老師準沒錯,那堂課他讓我抓到groove的感覺,也知道該怎麼去刷扣一個節奏的感覺,回去得多多練習,這堂課一下就切中我的要點,一直以來都覺得我彈出來的吉他超沒感情的拉,今天也被提醒說要多聽聽自己指法的聲音,要彈出自己想要彈出的那種感覺,覺得又是收穫無窮的一堂課,可能是我懂得太少所以收穫才這麼多,但這也代表這三千多塊花下去超值阿XDD

  第二天下午是我最期待的輕日記還有柯泯薰,但是可惜輕日記因為有事情所以底累到了行程,最後只聽了短短的大約一小時,但是也很有收穫,覺得每個玩音樂的人對音樂都有自己一套獨特的見解與方式,對玩音樂也都很有自己得特色,而且它們都是經過一番努力才有今天的舞台,站在台上彈出自己的音樂,這個也是我當初學吉他的原因。

  柯泯薰老師_我很喜歡很喜歡她上課的方式,他教的是如何創作一首歌,現場他就帶著我們一起完成了一首歌,覺得這是一種很棒的感覺,我應該要鼓起勇氣上台和老師一起玩創作的,但真的很廢阿我,每次都想很多然後就不敢舉手了,拜託你下次就直接,直接先舉好嗎XD,就是這個把一首歌寫完的契機,讓我這個暑假也想來嘗試看看寫歌,說真的,一開始是想為了他寫,但是現在我不想這樣做了,又是超級廢的阿我,他不是圓心,你也不是圓規,所以不用一直以他為中心好嗎?創作也讓我想起小時候,常常會自己在那邊亂唱唱亂哼哼的,就算唱那些在市面上現成的歌曲,不知道歌詞我還可以自己填呢,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有音樂天分XD,因此我想要把那種不要臉的喜歡亂唱歌亂填詞的心態拿出來,寫出我的處女座;輕日記,小路老師介紹了有關版權、唱片、經濟、製作公司的差別,也告訴我們一些接觸有關這行的管道與方式(多比賽讓自己多接觸一些專業的老師),而另一個男老師他教了比較編曲的部分,歐no,這完全也命中我心阿,而且還把整個吉他的ABCDEFG對應的位置印在講義上,超棒,這個回去也要好好練一下,多練高把位。反正吉他就是多玩多彈多碰他就會跟你成為好朋友的

  創作就是記錄,用音樂記錄有時候會比用文字紀錄還要有感覺

  晚上是王彙筑學姊的表演,他也是努力實踐夢想的人,他在大四的時候就出了一張專輯,現在雖然舞台經驗還不足,但今天在台下看著台上的他,很enjoy在自己的音樂裡面享受再表演裡也讓我想到我自己在台上表演的感覺,也讓我知道那種在實踐夢想的踏實到底是什麼,他跟天賦真的有關嗎,還是跟自己的意願比較有關。說真的我很慶幸我一直都有再思考這方面的問題,一方面是因為我還沒找到我真正想做的事情因此必須反覆的問自己,再來就是可能是我自己太安逸的在過生活了,被安排久了反而不會自己安排,還有因為受到爸媽的關係我也不太敢做夢,或許這是我有一天必須面對的問題,關於完成夢想+自己賺錢並養活父母這件事+說服爸媽支持我的決定,現在我的想法是

1.認真、努力、踏實的過每一個當下

2.不管喜不喜歡都認真去完成去做

3.隨時保持積極的心態

4.做對的事情,不必在乎別人的眼光(就是要有一點點不要臉)

5.不要因為沒做過而害怕,先做了再說,不要先預想後果,做就對了!!

6.要把事情做到100分,就要盡120分的力,如果能做100分就不要只做80分

7.相信自己會成為更好的人

8.做任何事情都要專心一致

  其實每天我都會有很多想像與想法,時不時就會想很都多事情,是好也是壞,但是我相信會思考會反省的人都是對生活負責的人,還有阿我現在最想最想做的事情就是不要在一直想起他了拉,專心專心,對就是專心,我知道我還喜歡他但是我覺得我們比較適合做朋友,這是真的我在愛情裡面是個超級霹靂膽小的人,或許我需要很多定心丸之類的東西吧,唉總之就這樣吧,至少我很坦然面對自己雖然這一切都不能讓大家知道才行XDD

  yayayaya今天過得好精采,期待明天的烏地嗚地yoyo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 77 的頭像
    I'm 77

    77's WORLD LIFE

    I'm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