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會希望快點長大,國中會想要快點升高中,到了高中就開始想像大學到底是長什麼樣子,大學那時候就像一個未知的世界然後很想一腳趕快踏入,但是上了大學,

想:大學也不過如此,不是覺得大學不好,可能是我適應力還不錯,大學就是時間管理很重要,因為有太多活動想參加但又必須兼顧很多事情,一轉眼,我的大一也就這樣過完了

滿意嗎?我這樣問我自己,雖然很充實,但好像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尤其,漸漸的我想要離開那個舒適圈,我喜歡充滿冒險而且熱血充實的生活,即便很累但回頭看是可以讓我說出:值得!!

的事情,大學畢業就是要找工作了,今天聽了Mike的演講,切入很多現實面,剛好和我最近看的一本書:20歲,就定位很相關,今天收獲也很多

 要成為被聘用的人,而非被挑選的人:我們一定要讓自己是有能力而且稀少的有價值者,而不是隨遇而安,這裡面還有許許多多的學問,我也希望可以當這種人

 企業主不看你說什麼,只看你做什麼:提出問題誰不會,馬屁吹牛人人更會,但光出一張嘴是沒用的,還要做出來,執行,如同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一樣  

  常常,父母跟我說,以後你的競爭對手在大陸,說真的,我也很欣賞大陸的學生,他們的企圖心X學習能力X自信心X表達力X邏輯思考都比我們優秀

或許我們可以說,他們的生活環境跟我們不同所以造就他們現在的成就,但我覺得,這真的是我們台灣學生很缺乏的,以前我就在想,這些能力,我們都知道

但就是做不到,上大學到底是要學什麼,專業知識?沒錯,社團團體生活?沒錯,曾經在電視上看到,有一名大陸學生這麼對記者說:  大學學習的是一種視野,另一種是意識和思維的方式或許吧每個人對讀大學的定義不同,但我很同意那位學生說的,過完了一年大學生活,心頭裡還是有種空空的感覺,少了一點那種考驗磨練還有挫折

從來都沒有出國過的我,想說沒關係等以後賺大錢再去,但現在不同了,我想賺錢想念好書,想去大陸甚至其他國家當交換生,看看那裏的學生如何對他們的人生負責任,

也可以增廣自己狹隘的視野,那個舒適圈是時候該丟掉了,所有的不成熟也該蛻變了,大二,又是一個新航路,我相信這個暑假經歷的一切,真的會讓我有所不同

每天清楚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標,幫自己找到人生定位,不會在茫茫人海中失去自我,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管別人的眼光,我只要專心做好手上的事情!!

你可以 永不退縮 四年後我想看到真正改變的賴玉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鼓勵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 77 的頭像
    I'm 77

    77's WORLD LIFE

    I'm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