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叫做【打開狄波諾的思考工具箱】的書

一開始是被他的帽子理論吸引而買

雖說他第一章一直在講述為什麼需要水平思考等等的理論

有點無聊但還是似懂非懂地繼續往下看

我的解讀是

當我們遇到一個問題時

通常會有兩種選擇

第一是大家最常做的就是照著原本的答案走

第二就是透過水平思考的方式讓原本的問題不但解決了而且還更好

給我的一種感覺是

走到了一交叉路口

明明知道另外一條可能才能解答

但我們卻選擇平常直覺走的這一條路

---

辭職後當然就是要繼續投遞履歷

雖然朋友跟我說這段期間工作已經不好找了

但我想

無論大環境是怎樣(他也依然是那樣)

能夠改變結果的只有我自己

這也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一件事

我被許多的標準答案框起來困住了

所以當我面對一些明明可以輕鬆面對解決的事情

心裡因為充滿膽怯

怕錯了、怕不被接受、怕被拒絕

所以我一直都在走那條標準的道路

有些甚至都不像是我原本個性做的事

世界即便險惡也沒有想像中險惡

人心即使可怕但也沒有都那麼可怕

環境即使惡劣但球在手中就有逆轉的可能

前幾天看了書豪2014傳好球活動的影片

我想這是上帝要告訴我的吧

人生不可能每次都拿到好球

無論好球壞球

只要球在自己手上我就要把他轉成好球

然後瞄準籃框漂亮進球

如果上帝要讓我坐板凳,我就在板凳好好為隊友加油

如果上帝要我處在低潮,我依然可以在低潮中喜樂-----BY Jeremy Lin

是阿,當我聽到這兩句話後我明白了

如果歷經這些是必須

那也就不用太難過或太悲傷了

試著把世界的支點放在自己身上

不是要目中無人也不是只想到自己

而是

讓自己的世界是因為自己而漂亮轉動

人生沒有公式帶入

也沒有標準答案

錯了頂多就是像跌倒那樣

可能嚴重可能輕傷

但終究會好

雖然現在依然在低潮

但我會讓自己喜樂

讓自己樂在其中

讓自己走出黑洞迎向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 77 的頭像
    I'm 77

    77's WORLD LIFE

    I'm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