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在這第27年的日子裡,漸漸明白了這句話的道理。

 

到目前為止談了三段感情,暗戀了兩個但是沒有在一起的男生

在這幾段的關係與喜歡裡面,收穫肯定是大於失去的

 

第一段是在國小六年級快畢業的那一年,跟我四年級同班的同學在一起

對那個男生的印象就是活潑、積極,也挺優秀的

分班後較少交集但因為印象好,在他告白後就答應在一起了

那時候談的真的是非常簡單、單純的戀愛

我們因為一個三班一個七班距離有點遠,加上我爸媽其實也不讓談戀愛

所以我們都是用傳紙條的方式

紙條戀愛看起來好像很無聊,但對那時候的我來說卻是充滿幸福跟快樂的

在一起一年三四個月後就分開了。

 

忘掉前一份感情花了我三年的時間,而中間都沒有讓我再次動心的人出現

直到高三的時候偷偷暗戀隔壁班的男生

喜歡哪裡?可能是因為高、會打藍球、跑步很快、笑起來很可愛

那時候知道他是誰但不認識,會變熟也是因為班上同學牽線

但那時候為了讓他對我印象深刻

努力的考取全班第一名全年級第一名,可以上台領獎,在抬頭挺胸的從他們班級經過

雖然最後沒在一起,過程中的暗戀其實也蠻煎熬的

但卻讓我化喜歡為動力,努力的念書考試,成為我前進的動力

而這段暗戀的關係也大概長達了快一年

帶著這一份喜歡我上了大學,迎來我第二段感情

 

這個男生是在大ㄧ開學前,因為一個社團的活動認識的

那時候我們分到同一組,後來互加臉書後因為聊天變熟

其實會在一起只是因為覺得他是不錯的朋友(沒有喜歡的感覺但也不討厭)

對於我們有什麼共通點、他有什麼興趣等等幾乎可以說是完全不知道呢

基於他一直很希望可以在一起,大學愛情學分也是必須修一下的我就答應了

在一起的一年多我記得的是

我們不斷吵架、因為沒有共同的生活圈包含選課、社團、活動等等完全沒 交 集

上了大學到了花蓮,我就像一隻自由自在的小鳥

非常享受大學的快樂,系上課程、系上活動、社團活動

所以吵架的點都是我沒時間陪伴、沒有把男友放第一

很感謝的是,在這段感情裡邊他對我好、很愛我很疼我

而這段關係帶給我的成長是

1.你的生活重心不能是另一半(不然你自己痛苦、對方也會覺得你也無聊

2.沒有交集與共通點的兩個人就算在一起了還是平行線

 

大二分手後,當上社團的副社長,花在社團的時間又更多了

社務、表演等等各種事情各種忙碌

而這時候我因為才華被一個男生吸引了

這段關係發展的時間點剛好我也開始寫部落格了

所以發生的種種在之前也透過文字的方式整理了我的心情

總之這段暗戀的關係可以說是刻苦銘心

帶給我的成長是

絕對絕對不要委曲求全改變自己(包含你的個性、包含你的生活方式、包含你的人生目標)

因為你改變自己的個性去配合他的結果會是

你 們 也 不 會 在 一 起!不是你的終究還是會失去

 

最後帶著這個遺憾?畢業了

後來到了我這份工作認識了我前男友(因為外面的營隊活動認識的)

他的外表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樣子

但因為興趣、他很有趣覺得這個人可以讓我看到另外個世界的樣子所以在一起了

因為他年紀比我大四歲,所以想說在我需要的時候應該可以給我些建議跟指引

剛在一起我們也在吵架(突然反省會不會其實這幾段關係裡面我自己才是最大的禍源?)

身邊比較好的朋友也以為我們不會在一起太久

結果這樣相處磨合、磨合相處也三年過去了

三年一個月的感情我本來也以為會跟前面那幾段關係一樣會很難痊癒

最後讓我可以很瀟灑的原因是因為

在這段關係我很真心的愛了、付出了、努力了

直到最後因為看不到我以為可以走向的未來所以分開

 

在這個年紀(27以上)的感情,我們希望的都是可以讓我們依靠的另一半

包含前男友也是我有目的的覺得他可以給我什麼、帶給我什麼而在一起

後來我明白了

無論是男朋友/女朋友都不應該是在你認為有利用價值的情況下去衡量

比如最現實大家會好奇的:他有沒有存款、有沒有房有沒有車、可不可以讓你等等等

但這些事情不是應該是一個人也需要去努力做的事情嗎(前提是你有想要擁有這些東西)

而不是把希望、把人生都交付在這個人身上

 

雖然沒有太多的感情經驗,但我漸漸明白了什麼是我要的愛情

一個人的時候對自己負責

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我想擁有什麼東西是我可以自己努力來的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你不需要努力、刻意去迎合誰,或是去委曲求全討誰歡心

是你的就算你做自己他都會是你的

你的好不是拿來配合誰、而是讓真正能欣賞的人互相吸引

而我對男友的條件似乎也不再這麼的古板

只要在一起開心、幸福

能在我真正需要的時候借我一下肩膀

就好。

 

分開的時候我們可以是獨立的個體,可以獨自面對生活的種種

在一起的時候可以幼稚的笑著像個孩子,給彼此肩膀與溫暖

這是我對愛情的嚮往與期待

也是在這個年紀我對愛情的註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感情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m 77 的頭像
    I'm 77

    77's WORLD LIFE

    I'm 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